小狼

旧船票是否能登上新时代的客船

【沸美】关于我的女婿好像是个二傻子这件事

恋爱小故事三则。


01.《你做好事怎么就不知道留名呢?》


沸羊羊刚跟美羊羊谈恋爱那阵儿,为了给老丈人丈母娘留下好印象,三天两头的往美羊羊家里跑,上赶子的干活。

奈何消防队是个忙差事,能休息的时候也少,大白天的动不动一个紧急火情就得走,于是乎沸羊羊总是挑着天蒙蒙亮的时候跑美羊羊家里浇浇花种种地,把院子扫的敞敞亮亮。拾掇完就去队里上班,安安静静,绝不拖泥带水,充分展现了我国军人的优良作风。

那段时间倩羊羊铭羊羊每天早起这么一推门——

晚上放门口的垃圾袋准备早上扔了无缘无故的消失了,院子里的土被人翻过花被人浇过,一抬头甚至能看到门前的大树的枝杈都被修的整整齐齐。


两人一度怀疑是家里遭了贼。





02.《你这花多少钱一斤啊?》

且说铭羊羊有着一片花田,一副农具,正前头几朵花开的最艳。铭羊羊正在花田里浇花施肥,日头偏了西山,一个人影立定眼前。

那人上穿一领黑色无袖衬衣,腰系一条宽大缇绦,下身一件褐色犊鼻裤,只生的身长八尺,肌肉虬结,面如古铜,躬身道:“这花给我一朵可好?”

铭羊羊道:“这花不卖。”

那人道:“不买,真心相爱,特来求一朵。”

铭羊羊道:“白给就更不行了。”

那人却抱了一朵最艳的就跑:“若我偏要呢?”

铭羊羊大怒:“你他妈故意找茬的是吧?”于是赶上去就势揪住那人,扑的只一拳,正打在鼻子上,打得鲜血迸流,鼻子歪在半边,却便似开了个油酱铺,咸的、酸的、辣的一发都滚出来。就眼眶际眉梢只一拳,打得眼棱缝裂,乌珠迸出,也似开了个彩帛铺,红的、黑的、紫的都绽将出来……



铭羊羊醒了。

越想越气,越想越气,于是翻身下床。

倩羊羊睡眼朦胧问铭哥往哪儿去?

——健身,防贼。





03.《年轻人不要太客气!》

——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的沸羊羊终于逐渐获得了丈母娘的认可,然而他本人表示并不知情。


“你看小沸这孩子就是客气,见了面一口一口阿姨的,”倩羊羊倒了茶自然的递给沸羊羊,笑眯眯的,“喝口水,省了一会儿吃饭的时候呛风,以后啊不用这么客气。”

沸羊羊连忙接过来,“谢谢阿姨!”


……又阿姨,倩羊羊默默在心里叹了口气,闺女怎么找了个傻小子?要不是她知道他对自己有多闺女掏心掏肺她还真得怀疑这小子到底靠不靠谱了。


“你看看,现在的年轻人总是这么客气,到家了就不用这么端着,怪生分的。”

“啊……是。”沸羊羊放下水杯挠了挠头,这话他可不会接了。


“你个傻子!”

美羊羊终于看不下去了,恨铁不成钢地在下头偷偷拧了一把沸羊羊,小声提醒道,“叫妈。”


“啊,诶,哦哦……妈!”

“诶!好好歇一会儿,看会儿电视什么的,妈给你俩做饭去。”



沸羊羊这才砸吧回味着刚刚叫出的这声“妈”,越想越美,美得冒了泡嘿嘿傻乐起来。美羊羊在旁边默默感叹自己怎么就栽一个傻子手里了。


算了算了,她聪明就行了,于是她忍不住打了傻乐的沸羊羊一下,打的沸羊羊一愣,她就也傻呵呵的笑起来。



————

很久之前跟亲友的口嗨,纯口嗨,其实都不算文,从聊天记录拿过来水一下。呜呜呜因为太忙了没写完温然老师的唇膏梗,所以,嗯,先水水tag!

评论(5)

热度(13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