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狼

旧船票是否能登上新时代的客船

【沸美】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

*次时代if线,纯捏造小片段




在沸羊羊鼓起勇气对美羊羊表白以后,美羊羊笑着问他,是从什么时候喜欢上她的。

从什么时候呢?他想,喜欢她已经成了一种本能,刻在骨子里的,从小就喜欢,甚至好像从出生就喜欢。



那时候他还很小,小羊们兴高采烈的开了个除狼庆典,庆祝第一次齐心协力打跑了灰太狼。说是庆典,不过是喜羊羊盘算着多蹭几天假给村长提议张罗的。村长想着好不容易打跑了灰太狼,孩子们紧绷的神经才松下来,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应下了,交给小羊们自己随心举行。于是这场庆典更像是小羊们狂欢玩闹的聚会,一场草草搭的台子,缠绕在布景板上的彩灯,加上台下的零食和饮料,几个自告奋勇的就上去表演节目了。


就像他们每年的新年晚会一样,热热闹闹的,大家都在笑。后来玩的累了,台上的在台上吃起来了,台下的在台下的玩起来了,懒羊羊不知从哪里捞来几个泡沫板拼在一起,找了个地方半躺半靠的吃零食,喜羊羊在旁边一会儿撤了这个的凳子一会儿给那个的饮料里放芥末,美羊羊倒是安安静静教暖羊羊织毛衣。


他也不知道怎么了,突然就想要露一手,让台上吃着的小羊下去以后,他拍了拍手,努力学着打了个响指,打响了,还挺脆声的,大家都看向他,他就表演起来了拿大顶和翻跟头,台下掌声不断——他一激动,脚下一滑,摔了个跟头,把大伙都逗笑了。他拍拍屁股起来想找回面子表示自己没事,结果发现大伙还在笑他,像是突然开启了某个机关,拧足了发条一样,笑得个人仰马翻,肚子抽抽也停不下来了。


只有美羊羊上去问他受伤了没——当然没受伤,他向来皮实,只不过这脸却臊了个通红,他又羞又恼地走了下去,走下去他才意识到自己刚刚没好意思搭理美羊羊,还留美羊羊一个人在台上呢。


她倒是一点也没显出来尴尬,去把角落里的话筒拎到了中间,清了清嗓子,突然唱起歌来: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我家就在岸上住……唱着唱着,大家不再笑,都安静了,都在听着她唱歌,他也在那里听着看着,她唱到“朋友来了,有好酒,若是那豺狼来了,迎接它的有猎枪……”


大家打着拍子鼓掌,他恍惚间就想起来很久以前,他的妈妈抱着他,唱歌哄着他睡觉,从“月亮在白莲花般的云朵里穿行”唱到“微山湖上静悄悄”……




于是他看着美羊羊的眼睛,对她轻轻的唱:

在这片温暖的土地上,到处都有灿烂的阳光——


评论(1)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